1.jpg  

↑讓我們一起來認識獼猴生恬習性,創造和諧新關係。

活動時間 〉〉2011.04.24(日)

繪本故事 〉〉森林大熊

     住在森林裡的大熊,從被工廠領班誤認是一個骯髒的大懶蟲、變成工廠裡的工人到回到原始本性的旅程,人類一連串的荒誕行徑與大熊的無奈,有趣的故事深深地吸引著參與活動的親子們,並且讓孩子們開始省思應如何對待不同的生命個體。

      柴山,位於高雄市區的自然野地,獼猴與人類,活動的時間與區域有著高度的重疊;隨著人類的餵食,慢慢地,我們改變了野生獼猴的生活習性,牠們已經習慣接受餵食,只要是柴山上出現的食物,猴子認定那就是牠們的食物,搶奪食物的行為在木棧道上並不鮮見,且在媒體的大肆喧染下,可愛的猴兒變成了沒家教的潑猴!

      我們希望透過「『大樹下說故事』>>森林大熊vs柴山獼猴」的活動,能讓民眾們更進一步了解獼猴的喜、怒、哀、樂,進而減少人猴衝突;透過獼猴習性及生態知識的介紹,讓一般民眾在上山休閒之餘,能夠多些知性的品味與多點欣賞野生動物的角度。

延申活動 〉〉〉獼猴面具DIY

2.jpg    

↑孩子經由動手做的過程,讓生態保育的觀念進入孩子的內心。


 

〈〈貼心小叮嚀〉〉餵食柴山上的野生獼猴,依據「高雄市野生動物保育自治條例」將被處新台幣六千元之罰鍰。

3.jpg  

 柴山獼猴大小事〉〉〉

每年的三月~六月,是柴山獼猴的嬰猴出生的時節,民眾上山時,可以看見嬰猴們張著天真的大眼睛,無限好奇地看著這個世界。

 小獼猴.bmp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剛出生的小猴,髮際線是中分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