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bmp

 生態一夏   柴山生態教育中心<2011暑期生態教育系列活動>

在生活中看到生態」,隨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加劇,我們必須走出門來,向土地環境學習!無論是對大人還是小孩,擁有土地倫理的關懷,越顯得刻不容緩。「柴山生態教育中心」有別於一般展館,我們以「生態教育」為學習主軸,從關心在地的柴山自然環境著手,讓身為地球公民的生態希望種子得以深根、拓展!

學習是感性與知性的結合,過程可以嚴肅、卻也趣味十足。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在暑假期間提供一系列生態教育活動,有實體與圖像展示、有生態影片、有說故事、有人工園區卻是野地生態觀的營造,多樣的環境學習型態,讓每個生態教育過程充滿樂趣味,且完整地體會愛護環境、珍惜柴山的核心價值。在此,誠摯地建議您~今年暑假,一起來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生態一夏吧!

 

 >>>>活動當日若發佈陸上颱風警報等惡劣天候, 

活動將取消或擇期辦理,並於本中心網站公告。


每日定時導覽.bmp

於暑假期間,本中心提供每日定時導覽活動,歡迎多多運用唷!

【每日定時導覽】例行館舍展示、特展、影片、園區導覽,開放自由參加。

    每日 上午10:00 / 下午03:00

【開放各級學校、團體 預約導覽  

若有特殊參訪需求,可另行預約。10人以上團體參訪請於一週前提出申請。 

預約導覽系統>> 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ui/home.php?strurl=order

 


大樹下說故事.bmp

藉由生態繪本故事,帶領大朋友、小朋友一同進入尊重萬物的世界!

【大樹下說故事】歡迎親子家庭與喜愛生態故事的大朋友、小朋友參加!

週六 下午2:30~4:30

  7/02 生態故事:《原來牠離我們這麼近-領角鴞的故事》

  8/13 生態故事:《陽光下的約定》

週日 上午9:30~11:30

  7/24 生態故事:《地板下的小矮人》

  8/28 生態故事:《大樹與蔓藤》

(為維護活動品質,煩請事先報名,感謝配合 )

 


  夏令營.bmp

為推廣高雄柴山自然生態與人文歷史,使更多學生認識高雄柴山生態之美。藉由暑假的夏令營的學習課程,帶領學員探索柴山自然公園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與人文歷史,從過程中引導學生觀察、學習,充實學生知性、有趣的假期生活,培養學員愛護本土環境之生態觀。 

【探索柴山兒童夏令營活動】兩梯次已"報名額滿"! 

梯次1 7/13-15 上午8:45~12:00 (三天上午)

梯次2 8/03-05 上午8:45~12:00 (三天上午)


>>>>> 更多環境教育推廣活動 >>>>


【上山走走】柴山輕鬆行生態知性之旅 

●每週六 上午8:00~12:00

>上山走走行程,每週四寄信通知~

由柴山會專業解說老師帶領大家探索柴山人文與生態!


【教師研習】柴山生態種子教師研習活動  

●探索柴山生態 國中、小教師環境教育研習

>時間> 月25、26日進行研習活動!

>報名> 請於8/16前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完成網路報名,並於8/19公布錄取名單。(課程代碼 871005) 

有最新消息將於本中心網站、部落格公布!


【生態講座】

● 動保生態講座>8月份

有最新消息將於本中心網站、部落格公布!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