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研習BLOG.bmp  

【教師研習】探索柴山生態 國中、小教師環境教育研習

柴山是高雄市區最重要的綠肺,豐富多樣的生態除了是市民朋友休閒登山的最愛,也維繫著高雄自然環境的物種基因庫!然而,除了動物園與台灣獼猴,我們似乎對於柴山的瞭解認識不多。而近年來,人猴衝突不斷、野狗追咬山羌、民眾私闢休息區等生態問題一再地登上媒體版面,我們如何透過在地環境事件,來教導並建立學生正確的環境觀?!今年暑假開學前,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特別舉辦 探索柴山生態」教師環境教育研習活動,邀請實務經驗豐富、守護柴山環境多年的生態講師群,與大家分享柴山的美麗與哀愁。課程中融合環境關懷、生命教育與土地倫理,規劃了柴山基礎生態與人文的認識、生態觀察與紀錄、課堂討論分享與戶外生態教學體驗實察,研習內容精采多樣,歡迎對於柴山生態環境有興趣的教師夥伴,一起來學習吧!

 

>時間> 100年8月25、26日(四、五)

>地點> 高雄市柴山生態教育中心、柴山自然公園。交通資訊。

>對象> 本市各國中、小對於柴山生態、環境教育有興趣之教師,共計40人

>報名> 請於8/16前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完成網路報名,並於8/19公布錄取名單。(課程代碼 871005)


--------------------------------------------------------------
100年度「探索柴山生態」國、中小教師環境教育研習計畫
--------------------------------------------------------------
一、依據: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核定100年度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營運計畫辦理。

二、目的
(一)藉由柴山生態專題演講及實地踏察,加深教師對高雄柴山環境與文化之認識,瞭解柴山人文歷史與環境現況。
(二)透過觀察記錄等方式,鼓勵教師持續觀察記錄週遭環境,並應用於教學分享。

三、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二)承辦單位:高雄市內惟國小、高雄市柴山生態教育中心。

四、參加對象
本市各國中、小對於柴山生態、環境教育有興趣之教師,共計40人,以報名優先順序錄取。

五、研習日期、地點
(一)時間:100年8月25~26日(四、五)。
(二)地點:高雄市柴山生態教育中心(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

六、研習方式及課程內容:

(一)聘請專業柴山生態講師,從整體生態觀、地質環境、人文歷史等角度探索柴山環境的美麗與哀愁,並上山實查柴山現況,體驗與觀察柴山生態多樣風貌。
(二)藉由生態觀察、記錄等活動方式,協助研習教師們生態觀察記錄方法與技巧並應用於週邊環境進行後續教學分享。

七、報名方式

請於8/16前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inservice.edu.tw/) 完成網路報名,並於8/19公布錄取名單。
聯絡人: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專職人員吳璧芬、鄭耀翔 
聯絡電話:07-5515405轉15 或 07-5310370

八、研習時數:全程參與者於研習結束後核予10小時研習時數。

九、假別:參加研習之教師及工作人員核給公假登記。


*注意事項:為響應生活環保實踐,請參加學員自備環保杯、筷。



更多研習課程內容>>◆研習附件◆ 高雄市100年度探索柴山生態教師研習-公告板.doc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