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柴山旁吹著帶著秋意的涼風,我們要來聽故事囉~今天,我們要來聽柴山上的蔓藤弟弟想變漂亮的故事和繪本籃月。

1.jpg  

2.jpg  

聆聽心靈最深的呼喚

  「籃月」這本繪本試著告訴我們,人的價值不是來自於他人眼中的評斷,不是來自於一種唯一的標準。倘若我們的孩子從小就能學習人的價值不是來自於比較,能如此的被善待著,那每個孩子,每個人也就能安然欣賞著他人,潛心的發揮自己獨一無二的天賦。

    登山的人都不喜歡蔓藤,大家覺得蔓藤好醜…,蔓藤弟弟聽久了,也漸漸地不喜歡自己了;幸好經過柴山的土地伯伯的開導,蔓藤弟弟好高興自己原來是幫助森林的大樹不被大風吹倒的好幫手,是昆蟲和鳥兒的避風港,終於,蔓藤看見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質!

    透過故事,我們可以讓孩子懂得欣賞自己和周遭的一切,自然萬物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只要生物鏈中任何一種生命消失,地球上萬物的關係就會很緊繃。用聽故事的方式讓孩子能感同身受其他生命,由大自然來反思映照他自己的生命經驗。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