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小溪貝塚巡禮.bmp

貝塚裡藏了什麼秘密?誰發現了它們?它又為何特別?考古學者開啟了探索柴山文明之門,小溪貝塚串起柴山的生成、海的變化,與人的故事。此外,你知道什麼是「塔加里揚」社群嗎?這是一段與過去我們所知的柴山平埔族不一樣的故事。這一天,柴山的生態與人文解說活動會告訴你!


●活動時間:2011年11月26日(六)上午9:00〜12:00 

●集合地點:柴山生態教育中心 〔新疆路與鼓山三路口,內惟國小1F〕

  ◆煩請事先報名。

 >>>>更多【小溪貝塚巡禮】活動資訊>>>>

一、 實施對象與招收人數:高雄市全體市民朋友,50人(額滿為止)。

二、活動日期:2011年11月26日(六)上午9:00〜12:00。

三、 集合地點:柴山生態教育中心 (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1F)


四、活動區域與方式

  活動區域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北柴山小溪貝塚區域。

   活動方式:本活動由專業解說員從柴山地質、湧泉與生態環境等面向,帶領大家到貝塚現場,回溯平埔族在柴山的生活場景,除了讓大家瞭解與小溪貝塚豐富有趣的歷史故事與傳說,也要思索我們如何珍視屬於高雄的文化。 (為維護活動品質,本活動將分為兩組進行,本行程歡迎親子同遊)


五、 報名資訊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截止日:2011年11月24日,下午五點整(額滿為止)

報名連絡單位:高雄市柴山會、柴山生態教育中心,請填妥活動報名表後,與其一單位連繫。

   (報名表請按此下載>>2011小溪貝塚人文巡禮報名表<<!來信時請註明"報名小溪貝塚人文巡禮活動")

1.高雄市柴山會:(07)2815348、傳真:(07)281480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2.柴山生態教育中心:(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六、注意事項:

     1.本活動需爬山至貝塚遺址現地,煩請自行攜帶足夠飲水。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農委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柴山生態教育中心、高雄市柴山會、高雄市立內惟國小
協辦單位: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