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戲盤龍小紫斑蝶與盤龍木的故事

    「小紫斑蝶,蝶道的天使,柴山閃亮的寶貝。盤龍木,大樹的朋友, 小紫斑蝶的育嬰床。」2012年以盤龍木小紫斑蝶為主角的『 柴山祭』即將開鑼!今年活動有:〝映〞 象柴山〜生態故事創作競賽,有生態短片、影像專題報導、 小記者生態報導等競賽項目。時間因此往後延一個星期,分別是5月 19日、26日與6月2日等三個星期六。 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參加柴山生態饗宴。

 


2012柴山祭活動 蝶戲盤龍小紫斑蝶與盤龍木的故事

柴山祭之一5月19日〝映〞象柴山〜生態故事作品展

    本活動前置計畫〝映〞象柴山〜生態故事創作競賽,有生態短片、 影像專題報導、小記者生態報導等作品影像創作。 獲獎作品將以裝置藝術方式在本次開幕活動展出,並進行頒獎。 當天將由獲獎者現場陳述創作動機與過程, 進行創作作品最佳人氣選拔,邀請與會來賓現場投票。

 

時間:2012年5月19日(六)上午9:00〜12:00

地點:柴山生態教育中心〔新疆路與鼓山三路口內惟國小內〕

方式: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與會。



 柴山祭之二5月26日重返拍攝現場〜『看說柴山』解說活動

      亞熱帶季風林的柴山木質藤本的植物非常多, 這些蔓藤兄弟們究竟有什麼本事?2012年剛指定的文化遺址小溪 貝塚,如何與森林一起說故事?這些生態與人的故事, 將在這一天說給你聽。

時間:2012年5月26日(六)上午9:00〜12:00

集合地點:柴山生態教育中心〔新疆路與鼓山三路口內惟國小內〕

方式:將由柴山會的解說員以動線或定點解說方式, 為上山的民眾做整體性的生態解說。


◆請事先報名,以便分組。


 柴山祭之6月2日認識柴山闖關尋寶活動

 

    此活動適合親子一起參與。生態闖關的點與點之間均有關聯, 由主題動植物聯想整體環境的互動。活動有解說、也有問答, 同時設計民眾去尋找、發現生態的奧秘。闖關成功者, 有獎品要贈送給您。



時間:2012年6月2日(六)上午9:30〜12:00

報到處:壽山北登山口涼亭(中華佛寺文教會館旁)

方式:請先到報到處領取手冊與闖關單,了解闖關規則。接著依循解說牌指引,進行生態探訪之旅。最後將回山下柴山生態教育中心接受最後一關的考驗


◆請事先報名,以利準備闖關禮物。


 


指導單位:內政部營建署、高雄市政府

主辦單位:高雄市柴山會、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

協辦單位:高雄市農業局、高雄市社會局、柴山生態教育中心、愛智圖書公司

--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