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彼得兔,背後藏著什麼樣的環境保護的故事呢?)

各位小朋友,過新年領到的壓歲錢你會如何運用啊?

「讓媽媽存起來」、「買書、買玩具」、還可以「做好事」

怎麼「做好事」呢?這次的「大樹下說故事」要帶大家從風靡百年的可愛彼得兔,來認識波特小姐運用英國國民信託來保護環境的故事。

 

 (↑波特小姐的國民信託運動深深影響全世界!)

波特小姐(碧雅翠絲.波特)創造一系列可愛的彼得兔故事,也從1890年起,她便和湖區的好友坎農.勞恩司利共同成立了「國民信託基金」,集資募款買下土地,買下來的土地,不是要作觀光旅館、飯店,也不是要做遊樂區,而是要保留這片土地美好的景色環境,分享給更多人欣賞。

因此,有名的「丘頂」和「城堡」農場因此被保護下來,波特小姐也遏止了許多會造成自然環境破壞,如鐵路開闢、造林和都市發展入侵鄉間的開發行為,透過她的作品,帶領全世界的朋友一起認識故事中的美好場景,破除"開發建設.帶動發展"的迷思,也讓自然環境有不一樣的保護方式。

在台灣新竹的自然谷、保護白海豚的溼地認股行動,都是以環境信託的概念,透過全民力量集結來守護自然環境。雖然每位大朋友、小朋友的力量微小,只要集合在一起就能改變、創在美好的在地環境唷!

 

 (↑運用廢紙筒與舊年曆,就能完成守護環境的存錢筒唷!)

如何幫我們的環境「做好事」呢?

在聽完這個故事之後,我們要賦予廢棄紙捲新生命,運用紙捲筒、舊年曆、包裝紙、還有生活中的小玩偶,來製作環保紙撲滿,點點滴滴存下我們對於愛護環境。希望各位大朋友、小朋友能將壓歲錢、零用錢存起來善用,累積起來,當環境面臨威脅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像波特小姐一樣為環境出些力量唷!

(↑我們都是環境信託的小種子唷!)

 
歡迎喜歡聽故事的親子家庭到【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按讚!掌握即時活動資訊!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