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柴山需要大家共同守護寄居蟹的家!!!

在柴山上偶爾會遇見動作迅速的非洲大蝸牛,仔細一瞧卻是"寄居蟹",牠們遠從柴山西海岸爬到兩、三百公尺高的地方,生物展現的能力令人感到驚豔與訝異!

柴山緊靠著台灣海峽,有著大高雄最自然的海岸線,天然的潮間帶環境孕育了豐富的海洋生態,也是許多寄居蟹繁衍生存的地方。但柴山這裡的寄居蟹生態也面臨很大的危機!!

有人刻意到此捕捉販賣;部份人工設施與道路阻隔了牠們回家的路;還有我們人類到海邊撿拾貝殼,也讓寄居蟹缺乏保護下而死亡。最近,許多柴山環境監測志工就發現這些問題,也拍到了一隻"找不到殼的寄居蟹"...(也有背著垃圾殼的)

其實,我們可以這樣做!!!


 1.用照相取代撿拾,留下貝殼、留下生命的存續。
 2.沒有買賣、沒有傷害,不購買"寄居蟹、陸蟹"等動物當寵物。(買越多,商人抓越多)
 3.不購買藝品店相關貝殼飾品。
 4.遇到不法行為,可適時勸導、制止。

柴山生態教育中心邀請大家,一同保護我們的海洋潮間帶生態^^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