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黃沙滾滾的沙漠,又有什麼奇妙的生態呢?

本次的【大樹下說故事】,朱朱老師帶大家來看「仙人掌旅館」,一株巨人柱仙人掌從它由種子萌發,慢慢長大了,越來越高,開花結果,吸引了許多的鳥兒和昆蟲前來覓食和棲息,也讓新的生命延續,直到它倒下......雖然這棟仙人掌旅館不需要付房租,但生物們各取所需、也各司其職,共同營造出有趣的生態系,一整個過程中,讓我們看見「生物多樣性」!

 

當然,柴山不是沙漠氣候,卻也是有著許多扮演"旅館"的角色。仔細去觀察生活周邊的大樹、柴山層次分明的珊瑚礁石灰岩,不同的位置似乎有不同的生物棲息活動,就像是棟旅館一樣!在自然生態裡,每個生物都有其重要的工作,彼此互相效力,不會產生垃圾與廢棄物,一個精彩的世界才能形成!

 

生物間彼此的互動中,"授粉"是最精采的畫面之一!!欣賞「授粉的美麗」的影片,更能看出生物間彼此依存的現象,瞭解生物多樣性所創造出的美麗世界;老師也帶著大家認識柴山有些特殊的植物,像是魔芋、馬兜鈴,是如何讓小生物來為它服務、傳花授粉,有趣極了!

 

從剛剛的故事中,我們知道生物多樣性的繽紛世界,是需要每個生物各盡齊力來共同創造!身為人類的我們,也必須思索如何維繫這樣的美好。最後每位小朋友一同來製作屬於自己生物多樣的"花瓣書DIY",將今天學習到的故事與觀念都要畫在綻放的花瓣書上唷!

 

歡迎喜歡聽故事的親子家庭到【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按讚!掌握即時活動資訊!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