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生態教育中心揭牌成立.JPG

【高雄訊】邁向自然生態都市,由高雄市政府規畫成立的「柴山生態教育中心」今(23日)正式揭牌。陳菊市長表示,柴山,是高雄之肺,她身為市長,有責任讓 大家更認識這高雄的寶貝。因此,特別成立「柴山生態教育中心」,擴大訓練解說員,引領市民更認識柴山、瞭解柴山,進而深愛柴山、保護柴山。


揭牌儀式,上午10時隆重舉行,地方里長、議員均到場觀禮;化身柴山精靈的小朋友,特別將「種子」「落葉」「土壤」等柴山之寶獻給陳菊市長,並親手回歸大地,象徵柴山生態生生不息。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陳菊市長表示,柴山,是高雄之肺、高雄的寶貝,但許多人對它仍然陌生,因此為讓高雄的子弟、學生能夠更深入瞭解柴山的自然生態,今年2月至內 惟國小會勘後,即積極與綠色團體等交換意見、溝通,除規畫「柴山生態教育中心」,並通過成立柴山國家自然生態公園,此案更獲得行政院吳敦義院長支持。

陳菊市長說,為尋找「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的合適地點,市府多方奔走,最後決定落腳鄰近柴山登山入口之鼓山區內惟國小,相信,未來在教育局的全力配合下,「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必能發揮最大效能,並透過專業訓練的解說員,讓孩子們更認識瞭解高雄最重要的資產「柴山」。

陳菊市長並指出,在充滿政治的台灣社會,能夠擁抱自然生態,是人類美好價值的選擇,她感謝於幕後默默付出的所有朋友,讓她可以一步步邁向理 想,也希望所有對自然生態懷抱理想的朋友,均能感受「高雄的未來有希望」,這將是她做為市長的最大成就,並以曾經付出努力感到欣慰。

「高雄市柴山生態教育中心」設於鼓山區內惟國小一樓,整體設計除在入口處以陶磚塑造柴山意象,前庭種植部份柴山常見植物,室內則以樹林剪影 造型鋼板營造森林氛圍;13幅醒目的大圖輸出,則有助市民認識柴山、解說之用。未來營運服務對象除本市學童之本土學習認證景點校外教學外,亦提供社區民眾 及外縣市遊客導覽服務

 

(高雄市柴山有「都市之肺」美稱,行政院近日也決定將柴山劃為國家自然公園。市長陳菊(前)23日為柴山生態教育中心揭牌,盼學童及市民更了解高雄之寶。中央社記者曾依璇攝 98年12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