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壽山地區頻傳發現不明原因死亡之狗屍事件,經送高雄市動物保護處檢驗調查結果,疑似遭不明人士以毒餌進行毒害所致!依據動物保護法規定,故意使動物遭受虐待或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最高將處罰新臺幣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五年內再違反以上各款情事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毒害流浪狗並不能解決流浪狗造成之環境生態問題,反而散陳山野的狗屍如未及時處置,卻可能造成環境的汙染、民眾的恐慌,以及疫病的傳播,這種行為實不足取!

針對最近的毒狗事件,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及國家自然公園警察隊已組成聯合查緝小組,進行全面調查與緝凶。壽山籌備處也呼籲大家,應共同愛護生命,切勿為了一己的私心做出傷害動物生命的事,也請大家如有發現毒狗情事,協助進行拍照記錄,並馬上通知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及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07-7462368、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07-262-0610),全民共同遏阻毒狗不法情事。

>>公告網址>> http://goo.gl/2ID7sG


 :::相關新聞報導:::

[新聞]柴山步道疑被丟毒餌 猴 犬誤食遭殃 (公視)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