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下的湧泉一直是個被忽視歷史地景,從四季出泉逐步走向枯竭。面對即將消逝的湧泉,我們選擇不讓它終結,並試著找回湧泉昔日的風華。因此,初階的基礎認知與實務性學習是很重要的。


 柴山湧泉所需學習範圍涵蓋:柴山生態、水資源、聚落人文的基礎知識,並學習如何調查紀錄的方法。為推廣在地自然資源及在地文化的認知、學習及實踐以達到 永續發展的理念,柴山會計畫招募志工30人以在地性的生態、水文、文史保存等學習為主要環境教育內涵,讓志工成為社區活化與環境教育種子人員。

 本培訓計畫將分階段進行,此次課程屬第一階段以引發興趣為主、並結合後續實務的學習,後續服務包括:社區文史資料蒐集、口述歷史工作執行、活動支援。之後以演講、參訪等循序加入認知課程;最後再進入第二階段深化的學習。歡迎社會人士及12歲(國中)以上市民報名參加。

 *時間:3月15、16日,第一階段培訓共2天12小時。
 *費用:全免(午餐可代訂便當)。
 *課程課程內容與報名方式:詳見網頁資訊>http://takaohillas.pixnet.net/blog/post/354478496
 *報名表下載http://goo.gl/3M98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