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都會留給我好東西,希望我快樂健康的長大,未來做個有貢獻、有成就的人。但有人說有個好東西,能讓我們有充足的能源電力使用、便宜又乾淨,讓人人可以享受生活,讓老闆可以賺大錢。但都是這麼好嗎?一旦發生地震、海嘯等意外,這些便利與便宜將會讓我們付出多大的代價?是給我們世世代代幸福生活的好東西嗎?!我應該要接受嗎?可以說嗎?

 透過「好東西」簡單又樸素的文字與圖像,爸爸媽媽與孩子們似乎都意識到使用核能發電是個關係你我的嚴肅問題,也開始一同思考我們需要什麼樣的未來...

 

  在人類的發展歷程中,我們越來越依賴電力所提供的生活模式,已經到了缺電不可的狀況!大量的電力需求也讓世界各地蓋出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發電廠,如果不知節制的發展下去,發電廠將占據人與生物生活的土地環境,甚至產生不好的「副作用」

 電力帶來方便,卻也產生許多危害!在「電的故事」中,我們看見各種電廠所造成的危害,特別是核能電廠,看見全世界都無法處理的核廢料,還有福島核災後日本小朋友恐慌擔心的生活,想想自己能怎麼做!?我們必須有責任的使用能源,一同節約使用,別讓新電廠吞噬掉我們未來世世代代生存的環境!

 

 擺脫沉重,面對希望!活動到了最後,大家藉由賓果遊戲問答的方式,讓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了解我們使用的能源;在生活中我們又可以怎麼做!大家都是地球環境的一份子,有責任為未來的子子孫孫留下美好幸福的生存淨土,一起身體力行,節約能源、保護環境,才是送給他們的「好東西」!

 

展開行動!你也可以這樣做!參與308全台遊行活動!

 

歡迎喜歡聽故事的親子家庭到【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按讚!掌握即時活動資訊!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