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大樹.JPG

什麼?柴山生態教育中心要種一棵大樹?裡頭還棲息著領角鴞?

對啊!沒錯ㄚ!我們要在柴山生態教育中心裡頭,

【種】出一棵充滿生命力與故事性的【血桐大樹】~

但是...血桐與領角鴞有什麼生態關係?這棵血桐大樹又將在中心扮演什麼角色?

目前工事進行ING~這些答案就先讓我賣個關子~

 

為了滿足大家求知的欲望,接下來就跟大家一同分享,柴山志工夥伴們這幾週來的[工事紀錄]

建構大樹.JPG

{建構大樹}

由柴山會理監事雅蓮媽媽領軍,帶著今年元宵燈會燈王的手藝與技術(當然還有一路相挺、最重要的好幫手-寬媽),扛下了營造【生態故事角落(the Story corner)】的任務。兩位媽媽利用家內事、小孩事之外的閒暇空檔,將腦袋裡頭的構想,從材料選用、固定架構、細部施作、補土成型、上色修飾,從無到有,一步步構築出一棵血桐大樹的姿態。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們的血桐大樹已經在3/30(二)種下,接下來的這幾天,就準備看著它枝繁葉茂、健康茁壯。

 

{共築大}

說到要讓血桐大樹枝繁葉茂,您知道需要多少片【盾狀葉】葉子嗎?

100片、500片...都不是~是 3000片!!

一片葉子的製作,從上漆、打版、剪裁、畫葉脈(這可是一門功夫,需要耐心觀察)、黏上葉柄,如此繁複又浩大的工程,當然少不了製作【血桐盾狀葉】的志工團隊群,一同【共築大葉】!

志工剪貼.JPG排出血桐葉的生產線,每位志工都是成就大樹,最重要的螺絲釘!

 

除了我們中心第一期志工的協助幫忙外,藍老師也帶領著大家去觀察、並指導描繪出血桐的葉脈;柴山會的志工夥伴也挺力相助(感謝鈺翎姐、金速姐的幫忙),這樣的傳承與學習的工作過程,讓大家充滿著歡笑與喜悅。

志工剪貼1.JPG↑同心協力,從工作中培養默契^^


 

更多【志工工事全紀錄】照片請按這裡!!  

(記得為永遠不在照片畫面裡頭的攝影師鼓勵一下^^)

 

 

LOGO_G.JPG  

高雄市鼓山區內惟國小(鼓山三路與新疆路口)

TEL (07)531-0370  (07)551-540515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BLOG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