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柴山常設展.bmp

探索柴山—高雄自然與人文瑰寶 常設展

 

關於展覽

   柴山為什麼叫「柴山」?

   在大高雄都會區裡頭,柴山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層次豐富的自然林相與特殊的高位珊瑚礁地形激盪出哪些生態故事?

   柴山生態與人文的奧秘等著大家一同來探索唷!


《探索柴山-常設展》是一個的關懷在地山林環境的教育展示,面積廣達1200多公頃的柴山,除了最出名的台灣獼猴,您對柴山還有哪些認識呢?

 

本展覽一共規劃有「柴山地質面面觀」、「大樹與蔓藤」、「獼猴吃啥米」、「小小考古學家-小溪貝塚與平埔族」、「行腳柴山-上山須知」和「柴山的大麻煩」等展示主題,透過柴山生態影片、展示看板、漫畫、學習單、獼猴照片圖像與小溪貝塚實體展示等,帶領大家進入柴山多樣、豐富的生態世界,以深入淺出的介紹讓您瞭解柴山自然公園的奧祕。


展覽期間,本中心除了提供深入的導覽解說服務,同時針對不同年齡階層的預約參觀民眾規劃相關生態教育活動(團體預約詳見下方內容),提供非制式教育體系中最重要的學習場域,學習認識我們的土地,也是最適合親子共享學習經驗的地方。期待每位到柴山健行休閒的朋友,都帶著尊重生命的生態觀上山走走,一同用細膩的心來體會柴山、珍惜柴山!

 
 

                   展覽時間      即日起~2011/12/31          


【預約導覽服務】

預約時段

星期二至星期五:上午9:00、10:30;下午2:00、3:30共四個時段,每一時段受理一個團體。

 

預約方法及受理團體人數 

凡團體人數在20人以上,至少在一週前向本館提出預約導覽申請。
本館預約方式採電話預約,來電請打:(07)5310370,或線上預約

 

預約注意事項
請確實遵守約定時間。若團體遲到十分鐘以上,除非事先電話告知且館方人力調配可配合,否則將視同放棄導覽預約,比照一般遊客自行參觀。
入館請確實遵守入館規定,館內禁止飲食、嚼食口香糖或檳榔、攜帶寵物入館、在館內奔跑、喧嘩嬉戲,以維持參觀品質。

 

【參觀資訊】

◎開館時間

開放時間:每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8:30~12:00 / 下午1:30~5:00。
休館日:每星期一及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之停止上班日。

 

交通資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內惟國小內-鼓山三路與新疆路口-近北柴山登山口)

綠色運輸:

    捷運:於捷運凹子底站轉乘紅32接駁公車,於龍泉寺站下車。

             於捷運鹽埕埔站轉乘219公車,於龍泉寺站下車。   

    公車:搭乘 紅32、31、38、219龍泉寺站下車。
     搭乘 73、218、38、245高雄電台站下車。

 

 

柴山生態教育中心Google Map地理資訊

 

◎聯絡我們

中心地址:80450 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 ( Google Map )

聯絡電話TEL︰(07)531-0370 。(07)551-5405轉15

傳真FAX︰(07)531-0370(請註明:給柴山生態教育中心)

服務信箱E-mail: takaohill@pixnet.net

中心網站: 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部落格Blog: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