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FUN暑假 生態教育系列活動

柴山FUN暑假●生態學習趣 

<柴山生態教育中心2010暑期系列活動>

 >>>近期活動>>【大樹下說故事】:7/31地板下的小矮人 

週六 下午2:30~4:30   歡迎親子家庭與喜愛生態故事的大朋友、小朋友參加!

地板下的小矮人.bmp  

這個週末的【大樹下說故事】要與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分享一部世界兒童文學-英國作家瑪麗諾頓的奇幻作品《地板下的小矮人》  

故事發生在50年代的英國,講述一群生活在地板下的小矮人,過著每日從地板上的世界中“借”東西的冒險生活。 ....

如果我們試著將自己的縮小再縮小,只有10公分高,所觀看的世界將是什麼樣的世界呢? 


來~來~來~7/31的週六下午時光,一同來柴山生態教育中心,

當個園區裡的小矮人,開展不一樣的新視野!


(為維護活動品質,煩請事先報名,感謝配合,建議參加對象:國小中、高年級以上)


台灣生態教育的每一個環節似乎都接續不上時代的潮流與災難的腳步。「在生活中看到生態」,這段學習過程無論是對大人還是小孩,隨著全球暖化的加劇越顯得刻不容緩。「柴山生態教育中心」有別於一般展館,我們以「生態教育」為學習主軸,從關心在地的柴山自然環境著手,讓身為地球公民的生態希望種子得以深根、拓展!

 

學習是感性與知性的結合,過程可以嚴肅、卻也趣味十足。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在暑假期間提供一系列生態教育活動,有實體與圖像展示、有生態影片、有說故事、有人工園區卻是野地生態觀的營造,多樣的環境學習型態,讓每個生態教育過程充滿樂趣味,且完整地體會愛護環境、珍惜柴山的核心價值。

 

誠摯地建議您,請先參考以下活動資訊及學習套餐的組合,來做學習的選項。當然,可依您行程需求與專職人員討論,每次選一個主題,可以好好看特展、可以專聽故事、可以看影片的柴山生態介紹,也請不要忘記精彩的館外野花365天園區。總之,2010年柴山生態教育中心暑假精采的活動,歡迎您來!

(活動當日若發佈陸上颱風警報等惡劣天候,活動將取消或擇期辦理,並於本中心網站公告。)

 

【大樹下說故事】歡迎親子家庭與喜愛生態故事的大朋友、小朋友參加!

週六 下午2:30~4:30

7/17 柴山生態故事:貓頭鷹找到家了!

7/31 柴山生態故事:地板下的小矮人

8/14 柴山生態故事:山棕的故事

8/28 柴山生態故事:小奇與大亨vs柴山獼猴

 

【上山走走】柴山輕鬆行生態知性之旅 

●週六 上午8:00~12:00

7/03 柴山輕鬆行~生態知性之旅

8/07 柴山輕鬆行~生態知性之旅

〔由柴山會專業解說老師帶領大家探索柴山人文與生態!〕

 

【柴山生態小學堂】柴山生態主題導覽

●週六 下午2:30~4:30

7/10 特殊味道的花~柴山上的魔芋

7/24 柴山猴賽雷~台灣獼猴

8/07 黃裳鳳蝶和馬兜鈴的故事

8/21 夜間的精靈~領角鴞

 

【每日定時導覽】例行館舍展示、園區導覽,開放自由參加。

    每日 上午10:00 / 下午03:00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