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POST-1.jpg

[論壇] 12/4-5柴山西海岸生態論壇

緣起:

「柴山西海岸」,你認識她嗎?礁岩、沙灘與海浪,千萬年謳歌傳唱著海洋詩篇。當夕陽將天空染紅,陸上的山豬枷與台灣海棗會大聲向大海說晚安。羅列海中的珊瑚礁岩群,萬年不動的身軀擋風阻浪地在高雄西邊築起了防線。這裡是礁岩與沙岸建構而成的海洋天堂!這個天堂還孕育了兩位高雄特有種的珊瑚嬌客:柴山多杯孔珊瑚新種擬絲珊瑚

 

    是否,你也聽到海哭的聲音?當台灣西海岸幾乎淪陷為工業區、或水泥消波塊充斥的時候;彰化大城與芳苑海岸,這片泥灘地的生靈正在嚎哭!淚眼凝視一個可能沒有未來的冬天,因為國光石化將要到來。在高雄海岸有九成已經水泥化的時候;柴山的海岸何其有幸,依然能讓我們踩著沙灘、聽海、踏浪,與羅列海中的珊瑚礁岩一起歌唱。


    「柴山西海岸」你認識她了嗎?藍色的眼睛有著灰色的恐懼!你感受到了嗎?


2010年3月西子灣兩顆珊瑚礁岩被挖除的事件,意外啟動了海洋探尋與讓公私部門連袂守護這片海岸的行動。繼2008年「守護柴山論壇」之後,2010年「柴山西海岸生態論壇」將由公私部門連袂舉辦,邀請所有關心柴山的朋友一起來認識柴山西海岸、守護這片藍色寶石。 

 

議程內容:

論壇前特規劃11月28日 戶外探勘活動——柴山西海岸生態探尋,讓與會者親臨現場,實地瞭解現況和問題之所在。12月4日論壇第一場主題為「柴山西海岸問題面面觀」,將邀請地質與生  態相關研究者,剖析柴山西海岸當前所面臨的環境衝擊以及所帶來的生態危機。

12月5日第二場主題為「保育、夢想與行動方案」,將邀請相關機關、民間社團參與討論,以釐清法令與執法機關的權責,探討如何建立長期有效的管理機制,並於論壇結束前,提出願景與策略,嘗試建立政府和民間共識,貫徹
另一波柴山保護與文化創建運動。


活動一:柴山西海岸生態探尋(戶外活動)

 日    期:2010年11月28日 (日) 

 時    間:上午9:00〜12:00(三個小時) 

人    數:限60〔以有參加第一場或第二場論壇者為優先〕

集合地點:中山大學文學院停車場

解說路線:

   中山大學文學院->  山豬枷密幹叢林->   下切到西海岸 

   ->  綜覽柴山地質-> 礁岩下的海中世界->  潮間帶生物觀察->  回程

  注意事項:為辦理保險,請於11月26日 以前報名,並寫明出生日期與身份證字號。

 

【論壇一】柴山西海岸生態面面觀

日期:12月4日 (週六)8:40〜16:00 議程:   

1204.jpg

 

論壇二】保育、夢想與行動方案

日期:12月5日 (日)8:40〜16:30  議程:  
1205.jpg

 

【報名須知】

有意報名本論壇者,請寫明以下項目:
1.姓名
2.身分證字號與出生年月日(欲參加11月28日活動者須寫明,以方便保險)
3.聯絡方式(電話、地址、電子信箱、手機)
4.所屬團體(學校)、職稱
5.參加日期與場次:
99
年11月28日柴山西海岸生態探尋」~戶外活動

99年12月4日柴山西海岸生態面面觀

(是否需主辦單位準備午餐? 是 □  否□)

99年12月5日保育、夢想與行動方案

   (是否需主辦單位準備午餐? 是 □  否□)

以上報名訊息請來電、傳真、或e-mail至高雄市柴山會
takao.hill@msa.hinet.net

 

【會議地點】中華佛寺文教會館>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51巷61號

ma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