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小朋友,你們手裡拿著是什麼啊?好可愛唷!

 

 

「這是貓頭鷹領角鴞啊!我們要讓牠離我們越來越近!」


 

今天「大樹下說故事」要與大朋友、小朋友分享一個屬於柴山在地的生態故事- 

「原來牠離我們那麼近」

 

蝦米?!柴山除了獼猴!還有貓頭鷹領角鴞唷?!

 

沒錯!沒錯!我們就一起跟著領角鴞探尋柴山精彩豐富的夜世界吧!

 

 

 

↗親子家庭熱情支持下,讓場地爆滿,沒想到竟擠下60多人!

 

太陽下山了!在柴山深處,那血桐林裡頭,傳來一聲短促的「勿」!隨著聲音的呼喚,月亮悄悄地地爬上枝頭,有些動物經不起瞌睡蟲的呼喚,開始打盹、進入夢鄉。而夜晚的柴山卻也是許多「夜貓子」動物們的生活舞台,在居高臨下的領角鴞眼中,夜裡的世界更是奇妙絕倫。瞧啊!那精采的柴山夜宴、那一場又一場生命延續的故事,在小領角鴞的眼裡依序上演…。大自然萬物競爭、繁衍生命的生存法則,動物們活脫脫地演出,也為大家上了一課!

 

 

 

↗童言童語的趣味對答,讓生態觀念更加深刻! 


 

 「原來牠離我們那麼近」

聽完了故事、瞭解領角鴞的生態習性,也要讓大家體會一下「原來牠離我們那麼近」!但是要注意唷!貓頭鷹是夜行性動物,現在可是牠呼呼大睡的時候,所以觀察時,我們輕聲細語、不做干擾(出聲音),這樣牠才會喜歡這裡、常常到這裡來唷!大家一起到內惟國小的竹林裡拜訪小領角鴞,也認識了柴山領角鴞最愛棲息的一種次生林植物-血桐!

 

↗哈囉!我在這裡頭,你們發現了嗎?

 

 


 

 

 

 

↗可愛的領角鴞公仔,讓老師示範給你看!


 

「牠」離我們多遠,全憑我們的選擇!

 

台灣近年來大量使用農藥殺蟲劑、砍伐森林、私闢休息區,不斷開發破壞大自然的結果,使得許多生物逐漸消失、離我們越來越遠!

讓自然更接近我們!希望每位小朋友帶著自己的領角鴞公仔,一同讓我們的生活週邊環境變得越來越友善,也讓野生動物及領角鴞有個安全棲息的家,不去打擾牠、驚嚇牠,相信牠一定會離我們越來越近!

 

 

【歡迎大家在部落格下方留下迴響,給我們鼓勵~也讓我們學習與改進!】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