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邊的舊書村是一本真人實事改編的故事,一個經濟沒落、人口不斷流的英國小村莊~海伊村,因為大家的努力,建構出一個擁有全世界最大的二手書店的村莊,連帶著週邊的經濟活動也復甦了。

柴山上有一種長得特別高的花,在柴山最高記錄是284公分,「好高的一朵花!」可是因為牠的氣味不怎麼討人喜愛,不懂牠特別的人們,總是在花苞剛冒出時,就狠心地結束牠開花授粉的生命之旅。

從2001年開始,柴山會於每年的五月的柴山祭,加強宣導關於這種植物的特稀有之處,並且希望人們能因為認識、了解,進而保護牠

2010年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的志工黃春珠,在觀察魔芋的過程發現:「雖然經過了快十年的努了,因不了解而討厭牠、傷害牠的登山客依然存在,並且導致專程搭高鐵南下的「魔芋仰慕者」,無花可看,徒留感慨!

 

發生這件事之後,更加強了大家努力宣傳愛護植物、守護魔芋的動力,我們在進館參觀的民眾中不斷地告訴他們,有這種特殊的植物在山上,每年的五月一定要去看看、聞聞牠!

2011年5月,柴山會會員許文介更是每隔兩天就上山幫密毛魔芋拍照記錄,郭大哥則是每天清晨六點就守在生長點,生怕不懂牠的人們又傷害這朵好不容長到197公分的花,大家的用心還登上了平面媒體喲!

詳細記錄:http://www.wretch.cc/blog/takaohill/22017368

    今年,2012年在柴山會與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的同心協力的守護之下,你猜密毛魔芋長了多高呢?足足有225公分那高唷~!所以特地在大樹下說故事的活動與大家分享這個成果;希望在大家關愛的眼神下,密毛魔芋可以一年比一年高,早日突破284公分的記錄。

                                ▲2012年我們相約看魔芋

想更了解魔芋是什麼植物嗎?詳情請看~

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ui/home.php?strurl=nature#a3

 

            ▲2012年6月16日大樹下說故事活動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