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獅子爸爸相當嚴肅!小朋友嚇怕了嗎?!

疑?!我們來到了動物園嗎?怎麼這麼多可愛的動物來到柴山生教育中心呢?
今天的故事,是由這群小動物們要表演給大家欣賞唷!究竟是什麼故事,需要如此大陣仗?讓我們看下去!!

終於《下雨了!》,雨水滋潤了乾枯許久的平原,動物們紛紛來到水源旁,大口大口地喝起水來!!從體型最大的大象哥哥、威風的獅子爸爸、兇猛的熊熊家族、活潑的獼猴,僅剩的最後一口水,可愛的小兔子與充滿智慧的小老鼠該如何分配呢?過程中,大夥兒玩得很開心,也讓大家瞭解,是孕育萬物、珍貴的環境資源!!

 

如果沒水可喝,森林裡的動物們會用什麼方法來解決呢?

《山上的水》裏頭的動物們急急忙忙地想辦法,有的拿出酸澀的果實、有的拿出香甜濃郁的蜂蜜、還有動物甚至跑到農場,把水龍頭拿回森林,來一解缺水之苦直到最後,大家來到水源頭,齊心將障礙物搬開,豐沛的水才又讓動物們充滿活力!!

 

從故事回到柴山!!

大雨過後,除了瀑布、小溪,也形成特殊的湧泉生態!柴山擁有的水環境,滋養萬物、創造出迷人的風景,更是訴說著人與環境的精采故事!透過室內講解不過癮,那就一起到現場看看吧!!

 

柴山北登山的湧泉口已經枯竭,讓大家大失所望!我們換個地方,一起來到石頭公登山口旁的溝渠探探,這裡泉水依然冒出,水中的水草、白緻柔軟的泉花隨著水流飄動著。一群群燕子在水面上飛舞,一瞬間往水裡一啄,「原來這個水溝裡有魚!!!」從水裡一撈,一缸子滿滿的都是魚,令大家驚喜萬分!!

水泥化的溝渠雖然看不見生態多樣,但乾淨的湧泉卻不斷地告訴我們,不要放棄這個難得的水環境,只要我們好好改變人類與水環境的關係,喜愛水的生物們也會回到我們身邊,就看看我們未來要營造什麼樣的湧泉水環境來珍愛這些生命?

 

 

 

 

 

歡迎喜歡聽故事的親子家庭到【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按讚!掌握即時活動資訊!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