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柴山又見人傷猴事件!

 

昨(15)日上午,接獲民眾通報,在柴山北登山口看見倒地難起的獼猴,身邊灑落許多花生。據當場民眾描述,當時有幾位山友下山,其塑膠袋剩少許花生,可能遭獼猴突襲搶食後,心有不甘,隨機拿起手邊的登山杖毆打,給獼猴教訓後,便離去…

 

在此強力譴責,並將此事件通報高雄市農業局及內惟派出所處理。

 

而獼猴為何下山?為何搶食民眾的食物?

不就是人類教壞牠們了嗎?

為什麼還要這樣殘暴傷害牠們?

 

---以下有幾點提醒與說明---

[1]爬柴山,食物不露白,避免產生人猴衝突。

 長時間與民眾接觸的柴山獼猴,知道拿取人類食物比在外頭覓食容易且美味,改變了牠們自然覓食的習性。登山時,我們避免攜帶食物,若非不得已,請將食物妥善藏入背包中,拿出時,觀察四周是否有獼猴。切勿用"塑膠袋"提拿。

 

[2]尊重環境與生命,勿以暴力傷害野生動物。

 人與猴,都是地球上的萬物之一。柴山原本是野生動物的家園,因人們的侵入,改變了環境、也改變了野生動物原有的行為。獼猴有搶食的行為,都是人們長時間侵入干擾、開發棲地...累積而成,請多多約束與反省自我行為,還給野生動物自在的棲地生活、讓牠們漸漸回復自然。

 

[3]遇到干擾、傷害野生動物之情事,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處理。

 無論是否為保育類動物,當在柴山地區遇到相關情事,可立即通報以下幾個單位:

  一、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07)2620610;

  二、高雄市農業局(07)7995678#6156;

  三、內惟派出所(07)5826970。

 

歡迎大家到 【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按讚!掌握即時活動資訊!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 E-mail:takaohilleec@gmail.com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