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動物宣導志工培訓M.bmp  

[招募] 2011壽山流浪動物管理計畫教育宣導志工培訓招生嚕!


*培訓簡章、課程內容、報名表

>>請按此下載>>壽山流浪動物管理計畫志工培訓招募簡章


柴山,需要您一同把守護的力量延續,  

將尊重生命萬物的生態觀 向下扎根,  

歡迎您~加入志工行列!



   【壽山流浪動物管理計畫教育宣導志工培訓課程簡章】
一、依據: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核定100年度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營運計畫-志工進階培訓辦理。

二、計畫緣起:
    柴山(壽山)的流浪動物問題該怎麼解決?近日接連的毒狗事件,影響所及已經不只是狗,也危及野生動物與整體生態;而當中餵食者與反對餵食者的衝突也越演越烈!整個問題所涉及的不只是流浪動物,還有動植物生態的平衡、環境衛生、及人與人的衝突等諸多問題。

    學習,是面對與解決的開始。本培訓計畫設計了2個階段的課程:「基礎篇」、「實務篇」。課程內容將呈現不同的論調,也不迴避任何衝突;嘗試從科學、哲學切入來看問題,並從實證面去思考解決對策。以能培養將來在山上、或在學校環境教育所需的能力。

    未來,繼地球暖化的課題之後,「動物福利」的議題將是全球關注的另一項主流議題,這同時也啟動重新探索生命本質的鎖鑰。且先放下您原來既有的主觀意識,放空心情來參與這場課程。誠摯地邀請有志之士來加入!

三、實施方式:
第一階段課程將廣邀所有對動物議題有興趣的民眾來參與,課程內容主要偏重現況與觀念。之後將挑選依計畫所需、及有意願者進入第二階段,再進行進一步實務性的培訓。課程內容請參考課程表(附件一)。

四、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柴山生態教育中心、高雄市柴山會
  (二)協辦單位: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五、上課日期:
    ■第一階段:2011年10月22、23日(六、日)
    ■第二階段:2011年10月29日(六)

六、報名條件:凡身心健康,喜愛學習與爬山,具備奉獻精神、服務熱忱者。年齡不拘。

七、招收人數:40人。

八、實施地點: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內惟國小一樓,鼓山三路與新疆路口)。

九、費用:免費。

十、報名方式:(報名表詳見附件二)
    ■聯絡電話:07-2815348(柴山會 陳小姐)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11年10月20日止(額滿為止)。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