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朋友、小朋友有沒有注意到最近在你們的餐桌上有出現什麼樣的蔬菜水果啊?棗子、芭樂、茼蒿、高麗菜、番茄…

哇!豐饒的土地提供我們許多可口的食物,今天的大樹下說故事要帶大家一起進入日本繪本大師-長新太的世界,把我們常食用的「高麗菜」為素材,運用溫暖的曲線和豐富的色彩在貫穿全場,加上充滿童趣的想像力,創作出天馬行空又有趣互動的繪本故事。孩子們一起上台表演「歡迎光臨~歡迎光臨~」逗得全場歡笑,這就是長新太的繪本魔法!

 

 

聽完無厘頭的故事後,你有思考過一顆蔬菜如何從土壤到餐桌嗎?

 

而你又是如何選擇食物的呢?好吃便宜?健康營養?

 

如果你有一塊田地要孕育多樣豐盛的食材,需要什麼要素呢?

 

 透過討論與互動,讓大家慢慢將自己與土地的關係拉近。當我們遠離了土地,當汙水流入田地、廢棄物重金屬埋入田裡,將土地變成交易的商品,種種的汙染終將透過循環,回到我們身上承擔!如果,我們愛惜著每一吋土地,每個時節與在地環境,就會提供不一樣生產條件,運用人們的智慧與管理,讓土地變出魔法,生長出在地生鮮的好作物!

 

在台灣與世界各地,有許多人為守護食物生產的土地做出努力!

 

各地透過友善環境的農作、支持在地農產、土地與食育的推廣、吃在地不浪費、公平貿易等方式,讓大家深深體會到土地無可取代的重要價值。

 

 身處在都市,「校園菜園」成為我們可以學習的好環境,小麥、辣椒、油菜、蔥苗、地瓜、花生、茼蒿…小小的田地除了作物豐富外,也讓我們遇見令人驚喜的昆蟲生態,讓人開心又滿足!

 

 雖然我們沒有一大片的農田,可以利用廢棄紙筒,藉由蔬菜盆栽的DIY活動,讓大家將土地的關懷種入心裡。大家運用巧手與創意,展現各具特色的裝飾;親手盛入一把土、種下適合當季生長的菜苗,相信在大家細細照料與觀察下,這份關懷土地農田的力量,也會日益茁壯!

  


歡迎喜歡聽故事的親子家庭到【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按讚!掌握即時活動資訊!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 E-mail:takaohilleec@gmail.com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樹下說故事 高麗菜弟弟
    全站熱搜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