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時間● 2011年09月17日(星期六)下午2:30~04:30

●對象● 幼稚園大班至國小六年級之親子組

●地點●柴山生態教育中心 ●交通資訊● 

●內容●

繪本故事  >> 「流浪狗之歌」、「天堂」

生命教育  >> 狗狗與人

DIY活動  >>「愛護動物宣言」鑰匙圈製作


 

------活動內容簡介-------

這一天,柴山生態中心無意中接到兩封轉傳來的信件,那兩封信竟然是一隻被遺棄的狗、還有一隻流浪許久又找到家的狗寫的信,牠們的處境天壤之別,關鍵全在人類的一念之間。

這天,就讓我們來聽一場生命教育中要探討的:包容、責任與放下。1.先與大家分享兩本繪本故事「流浪狗之歌」、「天堂」。2.接下來將分享在柴山發生的狗狗故事應該說是「狗狗與人」的真實故事。3.最後,我們將有DIY的活動,要與大家共同製作「愛護動物宣言」鑰匙圈,許下你對動物們的祝福與諾言。

最近柴山上不斷發生狗狗被毒死的事件,三月至今,已經有近70隻狗兒喪失生命。只是,除了傷害,難道沒有別的辦法嗎?

9月17日〔六〕下午2:304:30,在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大樹下說故事」將帶領小朋友了解流浪狗形成的社會因素,以及流浪狗在現代社會中造成的問題和誤解。從流浪狗的故事去思考什麼是生命,又如何以實際行動去影響身邊的人善待動物。

 
------書訊---------------

< 繪本一 >

book1.jpg  

書名:流浪狗之歌

作者:嘉貝麗.文生/

出版社:和英

< 繪本二 >

book2.jpg  


書名:天堂

語言:英文

作者:Nicholas Allan

出版社:Red Fox

 


【為了維護活動品質,煩請事先報名,感謝配合】

 

 

{報名Email: takaohill@pixnet.net,專線:07-5310370。}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