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特展1.bmp  [[ 水水柴山 ]]  柴山人文生態特展

好消息!好消息!!>>

為慶祝內惟(小溪貝塚)遺址於2012年2月3日正式公告為高雄市市定遺址,本中心為讓更多市民朋友認識小溪貝塚及柴山人文故事,因此~水水柴山~特展將持續展出!!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到【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參觀唷!!



 從貝塚裡說打狗山下的故事;由地景變化看人事興衰;你知道柴山還有哪些人文故事嗎?我們如何穿梭古今,讓故事繼續傳唱!就由「水水柴山」帶領大家一同探索柴山人文樣貌。


關於展覽《水水柴山-柴山人文生態特展》

舊名為打狗山的柴山,在高雄城市發展史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從前是高雄史前平埔族生活的場域、清朝文人雅士吟詩作詞的浪漫場景、國外博物學家的探險寶庫、日本與國民政府開墾石灰礦的「財」山、鎮守高雄港市的軍事要地,而今是市民朋友踏青休閒的城市郊山,也是野生動植物棲息的國家自然公園,豐富的定位也造就柴山多樣有趣的人文故事...

宣傳-特展2.bmp  
  【發現小溪貝塚】,考古學家開啟了柴山的人文故事!


此次特展以柴山為主體,從柴山的誕生到成立國家自然公園,拉出時間軸串起每個時期「人與自然」的關係,瞭解柴山在每個時期的定位與豐富的人文故事,理解柴山對於高雄城市發展的重要性。發現小溪貝塚出發,考古學家開啟了柴山人文的故事,緊接著,柴山獼猴們將化身成各時期的代表人偶,帶領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穿梭時空,以柴山在地環境為主體,瞭解各時代的柴山故事,也一同思考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期待與大家有個美麗且充滿智慧的相遇唷!

  宣傳-特展3.bmp  從平埔族到日本人的開發建設,柴山見證了打狗的發展歷史!


宣傳-特展4.bmp       

滄海成桑田、打狗變高雄,從古高雄灣遙想平埔族的生活!      

宣傳-特展5.bmp

一篇篇盡是守護柴山的人文故事。


展覽期間,本中心除了提供深入的導覽解說服務,同時針對不同年齡階層的預約參觀民眾規劃相關生態教育活動(團體預約詳見下方內容),提供非制式教育體系中重要的學習場域,學習認識我們的土地,也是最適合親子共享學習經驗的地方。期待每位到柴山健行休閒的朋友,都帶著尊重生命的生態觀上山走走,一同用細膩的心來體會柴山、珍惜柴山!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農委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柴山生態教育中心、高雄市柴山會、高雄市立內惟國小
協辦單位: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水水柴山~展覽時間  ◆  2011/11/19~2012/02/28 (持續展出中)         

為慶祝內惟(小溪貝塚)遺址於2012年2月3日正式公告為高雄市市定遺址,本中心為讓更多市民朋友認識小溪貝塚及柴山人文故事,因此~水水柴山~特展將持續展出!!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到【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參觀唷!!


【預約導覽服務】

 

預約時段

星期二至星期五:上午9:00、10:30;下午2:00、3:30共四個時段,每一時段受理一個團體。

 

預約方法及受理團體人數 

凡團體人數在20人以上,至少在一週前向本館提出預約導覽申請。
本館預約方式採線上預約,或電話預約,來電請打:(07)5310370。

 

預約注意事項
請確實遵守約定時間。若團體遲到十分鐘以上,除非事先電話告知且館方人力調配可配合,否則將視同放棄導覽預約,比照一般遊客自行參觀。
入館請確實遵守入館規定,館內禁止飲食、嚼食口香糖或檳榔、攜帶寵物入館、在館內奔跑、喧嘩嬉戲,以維持參觀品質。

 

【參觀資訊】

◎開館時間

開放時間:每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8:30~12:00 / 下午1:30~5:00。
休館日:每星期一及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之停止上班日。

 

交通資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內惟國小內-鼓山三路與新疆路口-近北柴山登山口)

綠色運輸:

    捷運:於捷運凹子底站轉乘紅32接駁公車,於龍泉寺站下車。

             於捷運鹽埕埔站轉乘219公車,於龍泉寺站下車。   

    公車:搭乘 紅32、31、38、219龍泉寺站下車。
     搭乘 73、218、38、245高雄電台站下車。

 

柴山生態教育中心Google Map地理資訊

 

◎聯絡我們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中心地址:80450 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 ( Google Map )

聯絡電話TEL︰(07)551-5405轉15 。(07)531-0370

傳真FAX︰(07)531-0370 (請註明:給柴山生態教育中心)

服務信箱E-mail:takaohill@pixnet.net

中心網站: 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部落格Blog: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