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柴山祭,有一群小朋友精采地為大家進行生動有趣的生態解說嗎?小小解說員通力合作的成果,除了展現穩健的台風與口條,也讓很多民眾非常讚賞小小解說員們,能將艱澀的生態知識轉化成童言童語說給大家聽!今年柴山生態小小解說員又要招生嚕!你想為柴山說故事嗎?歡迎國小3~5年級對於環境生態有興趣的小朋友,一起來參加吧!


【培訓簡章&報名表下載】

  * 2012柴山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活動_招生簡章&報名表.pdf

  * 附件一_報名表Word檔


 為推廣高雄柴山自然生態與人文歷史,除了使更多學生認識高雄柴山生態之美、珍惜守護柴山環境之外,進而讓熱愛柴山生態的國小學童有機會藉由同儕解說、表演的方式,來傳達愛護本土環境的價值觀。

本計畫培訓課程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課程藉由“停、看、聽、想、感”,以活潑、生動、趣味的知識學習設計,帶領小小解說員來認識柴山生態與人文世界,並誘發學童的想像空間。

而後,將從第一階段中擇選較適合、且有興趣的小朋友進入第二階段培訓課程,訓練小朋友的表達與表演能力,將柴山生態故事內化,發自內心的感動與人們分享。並在今年「柴山祭」活動,讓小朋友有實際擔綱說演柴山生態故事及擔任本中心館內小小解說員的機會。歡迎對柴山自然生態有興趣的小朋友們,加入這場為孩子們精心設計的森林饗宴。


    ■報名資格:高雄市各國小三至五年級學童,且對生態與表演有興趣的學生。

    ■招生人數:30名(額滿為止)及6名弱勢家庭學童(需師長推薦)

    ■招生期間:101年3月13日~3月25日。(將於27日上午公開抽籤!3/27於本中心網頁公佈錄取名單)

    ■上課地點: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及柴山自然公園。

    ■報名方式:請至本中心繳交或以email、傳真方式報名(傳真報名前,請先來電告知)。報名表詳見附件一

 

      【課程規劃】


【2012柴山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簡章&報名表下載】

2012柴山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活動_招生簡章&報名表.pdf

附件一_報名表Word檔



[[ 2011小小解說員培訓活動回顧 ]]  

  ●2011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小小解說員第一階段培訓全記錄

  ●2011柴山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活動-第二階段【獨當一面的考驗】2011/4/2

[[ 2010小小解說員培訓活動回顧 ]]

  ●~柴山生態教育中心~2010小小解說員培訓全紀錄(第一階段)

  ●~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小小解說員培訓第二階段-柴山生態繪本創作

--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51-5405#15   (07)531-0370

  傳真:(07)531-0370 (傳真報名前,請先來電告知)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