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前美好的週日早晨,初陽微笑露臉,溫暖的陽光灑落在綠意盎然的柴山上,一群可愛的大朋友、小朋友帶著歡喜愉悅的心情,前來搭乘柴山生態教育中心開往鼓山社教站的環教列車,一同享受這趟柴山自然生態的豐富知識之旅。

噗噗~列車開動囉...活力盡現的山林擁抱著每一位來往的旅客,湧出的泉水涼爽了每個孩子的心靈,今日的這趟生態闖關之旅,讓參與活動的人們都帶著滿滿的收穫與笑容,快樂回到溫暖的家,與大自然一起準備迎向嶄新的明日!

 

 

【釣起湧泉夢】
柴山湧泉所孕育出的生態,曾經讓山下的小朋友可以在此抓青蛙、抓小魚...度過有趣的童年,希望湧泉每年都能遠遠流傳,讓生態回到我們身邊!!

 

【猴有話要說】
常常都是人類指控獼猴,不會說話的卻受盡委屈、無法所出口!我們透過比手畫腳的遊戲,來讓大家知道柴山獼猴的生態習性,也請大家共同尊重環境!

 

 

【小溪人的餐桌】
看到這個題目,我們不是要來柴山野餐唷!!
是要來看看以前住在柴山上的原住民,吃了哪些東西?透過拼圖遊戲,每位小朋友就像小小考古學家來拼湊出屬於柴山平埔族的生活故事唷!!

 

【活動花絮】
沁涼乾淨的湧泉,成為活動結束後,孩子們最棒的獎勵!

 

>>下一站,列車會到哪裡呢?

懇請大家密切注意本中心的臉書動態,歡迎大家持續支持,踴躍參加!!認識環境多一些,生態守護更有力!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