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秋天,許多有羽毛的朋友紛紛來到台灣,有的是過境到南方渡冬,也有到台灣來繁殖下一代的。今天的大樹下說故事就要帶著大家認識牠們唷!!

「蒼鷺小姐與鶴先生」,故事中擬人化的求婚過程,描繪出彼此躊躇、打量、期待的複雜心情,搭配著各式鳥類有趣的求偶影片,可愛又誇張的求偶動作,讓每位大朋友、小朋友哈哈大笑,也看見動物為了爭取繁衍生命的用心!

高雄港可以賞小鴨,那受到國際矚目的「黑面琵鷺」,大家要會去哪欣賞觀察呢?「黑面琵鷺來過冬」就要將黑面琵鷺的生態介紹給大家,其實,高雄也有讓這群遠方嬌客度冬的地方唷!您知道在哪裡嗎?

 

 

這個季節,也是柴山獼猴們的發情季節唷!欣賞過鳥兒們華麗的求偶姿態,柴山的獼猴發情時,公猴、母猴又會有什麼特徵呢?我們怎麼去分辨公、母?猴王又是如何去爭霸?發情期躁動的獼猴,我們如何安全觀察、避免人猴衝突呢?這些獼猴生態小知識,讓我們更認識可愛的柴山獼猴嚕!

 

接著又是【摺紙DIY】活動的時間嚕!利用顏色豐富的廣告宣傳紙、簡單的工具,透過大朋友、小朋友的巧手,將一張張紙變身成一隻隻展翅飛翔的鳥兒!過程中,我們也學習到許多鳥兒的嘴喙與飛羽的形狀,牠們所發展出的獨特覓食方式,有趣極了!

 

高雄都會區裡,許多河口溼地都被工業區、港口取代,甚至廢水污染,讓溼地生態瓦解,能擁有天然的山林、廣闊的溼地實屬不易,我們必須更加珍惜與愛護!將這份寶貴的資產分享給更多朋友及我們的下一代!

黃色小鴨風潮過後,也記得趁著這個季節來到高雄的溼地,探探這些鳥兒嬌客唷!

 

>>茄萣濕地相關報導>>

 

歡迎喜歡聽故事的親子家庭到【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按讚!掌握即時活動資訊!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