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逐漸暖和,花兒開得嬌豔,當然昆蟲們也不會錯過!一到公園、森林,只要用心去瞧,就能看到各式各樣的昆蟲使出牠們的特殊才藝,豐富了環境生態,也讓大自然能順利運作!令人目不暇給,有趣極了!!

這次的大樹下說故事,要與大家分享一本充滿幸福感的繪本故事「昆蟲園遊會」!有參加過【園遊會】就知道,在園遊會上琳瑯滿目的攤位,讓大家逛得開心、玩得愉快!這次舉辦園遊會的"昆蟲們",大家都使出牠們的看家本領,透過有趣的故事讓大家認識昆蟲大家族中每種昆蟲的本事...

 

聽完故事之後,哪些昆蟲讓大家印象深刻啊?在園遊會中,你會發現很多昆蟲有著獨特的藝術天份唷!讓朱朱老師仔細介紹給大家認識,像是大自然的陶藝師-泥胡蜂;潛葉蟲-在葉片上留下生命軌跡的畫作;最會利用環境素材的避債蛾,是Cosplay高手一一地妝點出有趣的昆蟲生態!

 

 

「百聞不如一見」,其實在我們生活週邊就能看到牠們的傑作嚕!細細觀察葉片、探循房子的角落、走出戶外在草叢中、在大樹下,處處都有著小驚喜!

 

 

還記得園遊會中,讓我們玩「圖案大挑戰」的瓢蟲,還有織起大網、讓大家在上頭快樂跳跳的蜘蛛嗎?今天的DIY活動,我們要運用廢棄的瓶蓋與湯匙餐具,透過每個小朋友的巧思,來創作出可愛的瓢蟲與蜘蛛。環境生態中不能少了這些昆蟲小動物們,牠們孕用牠們的獨特本能生存與環境互動,也希望大家能珍愛牠們、以及牠們為地球所創造的多樣世界!!

 

歡迎喜歡聽故事的親子家庭到【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按讚!掌握即時活動資訊!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