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大樹下說故事,羊咩咩老師帶來一個關於勇氣的故事《不會俯衝的鴿子》,飛翔是鳥兒們的專長,學習如何俯衝來啃啄地面上的食物,又是很大的挑戰。特別對於剛剛長大、學著飛行的小鴿子來說,總是不知道如何準確的降落在人群旁叼食麵包屑。

然而,問題仍是要面對,故事裡的每隻小鴿子都鼓起勇氣挑戰這個關卡,克服自己的害怕,最後也創造出意外又美好的結果。小鴿子學飛的過程,就像我們一樣,在不同階段的成長過程中,看見自己的需要勇氣來克服種種挑戰唷!

 

看見小鴿子克服自己內心弱點的故事,在生活中有沒有去觀察過這些有羽毛的朋友啊?大家又是用什麼方法來認識牠們呢?

最近,在許多看似美麗的攝影作品中,都發現人們為了拍出獨特的照片,忽略了對大自然生命的尊重,去鋸樹、去移動鳥巢、用閃光燈,種種動作都讓這些鳥兒們暴露在險境當中。透過新聞影片與朱朱老師的介紹,也讓我們去思考,千萬要小心自己的認識方法,無須讚賞那些譁眾取寵、破壞自然、不尊重生命的「生態沙龍攝影」,試著去體貼生命萬物,學習用友善的行為來認識環境生態唷!

 

扣合著鳥兒的主題,我們將原本大自然遺落在地上、可能被當成沒有用的廢棄物的自然素材,作為親子DIY的材料。羊咩咩老師帶著各位小朋友運用自己的創意,親子合作,一同來設計屬於自己的鳥兒紙鎮!

 

 

歡迎喜歡聽故事的親子家庭到【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按讚!掌握即時活動資訊!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eec@gmail.com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