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低垂,黑漆漆的環境漸漸將視覺掩蓋,開啟了腦袋瓜裡無限的想像空間,大自然的夜生活也熱鬧了起來。如果你怕黑,可能就會錯過精彩的大自然夜晚!

今天的「大樹下說故事」活動,朱朱老師先與大家分享《嗨!黑漆漆》,帶著孩子們透過這個可愛的繪本故事,來拜訪「黑漆漆」,一起克服對黑暗的恐懼,進一步來發現黑夜之美。

 

 《大自然的夜晚》究竟跟白天有什麼不一樣?跟著朱朱老師,我們來到了公園、草地、小河流、河邊沙地、池塘、樹林等自然環境,一白一黑,呈現出白天與夜晚的對比畫面,大朋友、小朋友像是大家來找碴般地紛紛指出每個畫面裡「白天」與「黑夜」其中環境生態的差異,有什麼動物躲起來了?又有什麼動物在夜裡神采奕奕?日、夜班的環境演員們在大自然的劇場輪番上演,求偶、覓食、成長、蛻變的精采戲碼,看似寂寥的黑夜,原來如此精彩。

最後我們還知道一個小秘密:繪本作家他其實會怕黑!「怕」,不是畏懼,無論白天與黑夜,面對大自然環境仍要保持崇敬的心。在夜晚,「夜行性」生物們運用智慧來生存繁衍,故事結束後,我們一起瞭解「夜行性」生物的特性,當然也要看看柴山上有趣的夜生活。

 

如何運用「黑」來玩有趣的DIY活動呢?老師要帶大家利用小紙卡與蠟筆,來創作創意書籤唷!孩子們運用創意,在紙卡上抹上繽紛色彩,接著蓋上屬於夜晚的黑色,拿起竹筆、刮出屬於自己想像的黑夜世界。過程中,孩子們玩得開心,完成得意的書籤作品!

 


歡迎喜歡聽故事的親子家庭到【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按讚!掌握即時活動資訊!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 E-mail:takaohilleec@gmail.com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