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柴山FUN暑假●生態學習趣 

<柴山生態教育中心2010暑期系列活動>

 >>>近期活動>>【大樹下說故事】:8/14(六)山棕的故事

週六下午2:30~4:30   歡迎親子家庭與喜愛生態故事的大朋友、小朋友參加!

山棕

山棕分布於琉球、台灣;產在全島800公尺以下低海拔山麓。俗名虎尾棕、棕榔,為著名之鄉土植物。

另外,山棕和早期台灣民間的生活也息息相關,葉鞘細密有韌性,富含纖維質,早期人們常用其葉鞘製做蓑衣,用以擋雨。

它也是紫蛇目蝶等的食草。

山棕是一種森林下的灌叢,在柴山如果我們沿著溪谷走,會發現「山棕隧道」,是非常美而特殊的景色;溪谷地區是較潮濕的環境,很適合山棕的生長。

當山棕花開時,走在柴山上隨時都有陣陣的花香飄來,當果實成熟時,台灣獼猴會將其果實塞滿整個頰囊。

山棕和賽夏族還有一個傳說…。

本週六的「大樹下說故事」,我們要來介紹山棕的大、小事;歡迎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們,一起與山棕來個美麗的約會~


(為維護活動品質,煩請事先報名,感謝配合)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