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mp

▲小小探險家通力合作,演出一齣齣活潑有趣的柴山狀況劇。

這不是兒童「生態營」嗎?怎麼好像是「戲劇營」,大家都在演戲啊?

沒錯!這是在演戲,也是小小探險家們這三天下來的成果驗收唷!

 

為了展現優秀的學習成果,這群來自高雄各地的小小探險家,這三天「探索柴山」夏令營活動可是要下足苦工的唷!夏日炎炎,燥熱的天氣抵擋不了大夥兒學習的樂趣,從校園到柴山、從理解到回饋,一次次的學習,讓守護在地環境的觀念深植扎根。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從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出發,跟著小小探險家們「生態一夏」吧!

 

3.bmp

▲ 柴山基本功:學習尊重環境與生命的態度。

   柴山生態多樣豐富,要從何瞭解起,真是一大難題!

課堂開始,小小探險家們對於柴山的台灣獼猴印象最深刻!但是除了獼猴,柴山還有哪些生態寶貝與故事呢?老師們就從整體生態談起,介紹柴山生態的趣味與生存智慧、帶領大家體驗園區生態與觀察態度,還有小溪貝塚裡頭所藏有的考古秘密與線索,過程中一一建構尊重環境的生態觀念。

 

一切準備就緒!大家帶著柴山基本功與敏銳的觀察力一起探索柴山吧!

5.bmp

老師生動且富知識性的解說,趕快把重點記下來!


  「我們可是小小探險家唷!是有任務在身的唷!」除了要打開感官、體驗柴山的自然多樣風貌外,沿途中,還要去注意以自然公園為定位的柴山面臨了哪些破壞的問題?在每位柴山生態老師帶領之下,柴山活靈活現的生態就現身在大家面前,盈耳盡是各式各樣的蟲鳴聲,夏天真的是昆蟲的季節!活潑有趣、深入淺出解說的方式,也讓大家打開感官、學習吸收,收穫良多。 

4.bmp

柴山多樣的生態與人文是我們學習在地智慧的寶庫!

 

    從課堂到柴山,這兩天下來小小探險家們究竟學到什麼呢?除了每日課後的小功課,讓大家回顧、整理這一天下來的學習收穫,完成專屬自己的學習紀錄。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的老師們也精心設計了一個有趣又好玩的活動【柴山生態狀況劇】,當小小探險家爬山時看見破壞柴山生態、餵食獼猴、盜採小溪貝塚文物的行為時,大家會怎麼去勸導與溝通呢?

6.bmp

透過問題討論、分享與表演呈現,讓環境觀念學以致用!

大家透過分組討論、分享對策,把知識學以致用,每位小小探險家將「環境糾察隊」的正義感發揮地淋漓盡致!演出過程想盡各種方式,拿出勇氣、據理力爭,一同捍衛柴山生態環境,令人相當感動!

這三天的夏令營活動,期待每位小小探險家體會擁有健康、生態多樣柴山的重要性,並將守護環境的熱情分享給更多朋友~

2.bmp

我們是守護柴山生態的小小探險家,耶!


歡迎各位「探索柴山」夏令營的小小探險家,

可以將自己參加活動的心得到部落格留言唷!



 

後記 

    暑假期間,柴山生態教育中心辦理許多環境教育推廣活動,在此歡迎熱愛柴山自然生態的大朋友、小朋友來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生態一夏」!

  同時,感謝柴山生態教育中心老師群及志工夥伴的大力協助,一同完成『探索柴山』兒童夏令營(第二梯次)活動~

 

封面.bmp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