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1.bmp

時晴時雨的暑假,來自高雄各地的小小探險家,不畏風雨,從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出發,與柴山一同「生態一夏」!

柴山雖然離城市很近,是市民朋友日常登山休閒的好去處,但是卻很少人去瞭解她的美麗與智慧!身為小小探險家的大家,當然不能只是爬爬山、運動健身看獼猴而已,在上山之前讓我們一起做足準備,向柴山學習!

 

 

 

 

1.bmp

  從觀念到觀察,一點一滴學習環境生態觀!


從室內課的環境觀念的建構、到室外課的生態體驗與觀察,在柴山生態老師們熱心指導下,每位小小探險家開展自我感官神經吸收學習,也認識雨天柴山的豐富多樣生態與柴山面臨的大麻煩。


「下大雨,今天怎麼爬山?!」

「下雨天,才是觀察柴山生態的好時機!」

 2.bmp

雨天的柴山,讓我們發現更多驚喜!
 

順著水流,我們看見雨天才露臉的小溪,在柴山上沖刷出一片片平埔族生活在此的考古證據;豐沛的雨水、濕潤的土壤,也正是馬可道澤蟹的最愛;而竹蓀也趁著大雨的空檔,張開美妙的洞洞裙,可愛極了!隨著大鳳蝶與玉帶鳳蝶的漫舞及大自然各樣聲響,帶領著我們體驗柴山生動活現的有趣生態!

 

統整兩天來的學習,最後就要驗收大家學習的成果嚕!每個人都有守護環境的責任,當你看見破壞柴山的行為,你又會怎麼做呢?如何將學到的生態觀念傳達給更多人知道呢?


3.bmp

老師群們扮演的【柴山奧客】專門破壞柴山,我們該怎麼辦?!


4.bmp

模擬演練,柴山"環境糾察隊"能戰勝"柴山奧客"嗎?!
 

老師們精心設計一個活動,合力演出兩齣【柴山生態狀況劇】,每位小小探險家都成了捍衛柴山生態的「環境糾察隊」,彼此討論對策、學習溝通,來避免柴山遭受不當破壞的事情發生。在過程中,大家認真投入表演、據理力爭,相信更能深刻體會守護柴山的意義與重要性,也希望每位小小探險家將關懷在地環境的熱情植入心中!

   

P7156370.JPG

柴山小小探險家們,一起為守護柴山努力吧!

 


 後記 

P7136254.JPG     暑假期間,柴山生態教育中心辦理許多環境教育推廣活動,在此歡迎熱愛柴山自然生態的大朋友、小朋友來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生態一夏」!

  同時,感謝柴山生態教育中心老師群及志工夥伴的大力協助,一同完成『探索柴山』兒童夏令營(第一梯次)活動~

 

封面.bmp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