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  

●時間●2012年03月24日(星期六)下午2:30~04:30

●對象● 幼稚園大班至國小六年級之親子組

     (此次活動因性質及場地限制只能收取20組,參加者須自備挖土工具。)

●地點●柴山生態教育中心 ●交通資訊●  

●內容●

    ▲繪本故事  >>蚯蚓的日記

   ▲ 生態教育  >>「尋找大地的寶藏

   ▲ DIY活動  >>製作有機土


------書訊---------------

 蚯蚓  

>>繪本故事:蚯蚓的日記

作者以一隻小蚯蚓的觀點,用寫日記的方式記錄了學校、家庭、朋友之間的生活點滴,還有對自我、未來的想法;全文詼諧幽默,插畫生動有趣,除了以擬人化的角度介紹蚯蚓的特色(幫助地球呼吸、頭和屁股長得一個樣、會吃掉回家功課..)外,更帶出「生物多樣性」的概念,讓讀者從不同族類的立場,重新對習以為常的論點有了新的思考與判斷(人類的樂趣──釣魚、玩跳房子,卻是蚯蚓的災難;人類丟棄的垃圾,在蚯蚓生活中卻極富實用價值)。

  《蚯蚓的日記》兼具圖畫書與日記的魅力,讓孩子從另一種生物──有別於他們熟悉的哺乳動物──的角度來看世界。

  它的迷人之處,便在於即使故事主角和我們是如此的不同,卻有如鄰家男孩般的親切:他和我們一樣有喜歡和不喜歡的事、有改不掉的小習慣、會作惡夢、會調皮搗蛋、偶爾和朋友吵吵鬧鬧、對未來也有番遠大的理想;雖然渺小,但不會因此否定自己存在的價值。

 

------活動內容簡介-------

>>尋找大地的寶藏

一片葉子的落下並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另一個循環。落下的枯葉變成了住在土壤中昆蟲的食物,再經由微生物分解成肥沃的土壤,植物將太陽的能量轉變成我們的食物、自己成長的養份過程,是一段生生不息的旅程,歡迎大家本週一起來趟自然能量的轉換之旅。

 

>> DIY活動  >>製作有機土

認識了土壤,本週大樹下說故事的DIY活動要帶大家利用家中的廚餘製作成肥沃的土壤,讓大家感受垃圾變黃金的喜悅。

-----------------------------------------------------------

【為了維護活動品質,煩請事先報名,感謝配合】

{報名Email: takaohill@pixnet.net,專線:07-5310370。}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