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壽山手作圍籬研習工作坊】

2013 Handcrafted Fence Workshop @ Shoushan National Nature Park


是否曾近距離觀察過山羌, 獼猴, 台灣魔芋, 密毛魔芋等壽山獨有的野生動植物?
是否曾受到大自然的呼喚和觸動, 想要更進一步參與, 體驗, 守護這寶貴的都市綠翡翠?
是否曾經用雙手, 為這環境盡一份心力?
今年,就讓我們相約在壽山, 一起來保育這新生的國家自然公園吧!

  • 活動主題: 以手作方式完成壽山保育所需之生態圍籬.
  • 活動目標: 

      1. 深化環境保育意識: 認識壽山獨特環境, 現地材料再利用理念.
       2. 學習保育實務技能: 環境保育知識研習, 生態備料庫整備.
       3. 手作圍籬實作機會: 向經驗豐富的講師學習手作圍籬施作技術, 並親手實作圍籬.
       4. 壽山工作假期模式試作: 作為常態性保育示範活動可能性之驗證. 

  • 主辦單位: 綠波國際環境設計有限公司
  • 指導單位: 內政部營建署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
  • 協辦單位: 高雄市柴山生態教育中心
  • 活動時間: 2013年11月16日~2013年12月14日的周末(每週六日), 總計5周.
  • 報名截止時間: 2013年11月11日11:00pm
  • 招募對象: 18歲以上關心壽山生態保育未來,願意透過親手操作來學習手作圍籬,為保育事業貢獻己力之民眾45人 (名額有限, 報名要快!)
  • 課程內容: 參加者可從68小時課程中任選60小時研習, 滿足研習時數要求者方可獲得結訓資格;未滿足研習時數要求者則不予認證.

 課程內容

  • 費用:報名入選者須在報到當日現場繳納$1000元保證金, 於順利完成60小時工作坊課程後將退還全額保證金; 活動期間所需之餐飲, 機具材料及意外保險概由主辦單位統籌辦理, 不須額外收費.
  • 結訓獎勵: 順利完成60小時工作坊課程者將獲得:
  •   1.保證金$1000元退還
      2.研習工作坊結訓認證證書乙張
      3.紀念T恤乙件
      4.紀念影片光碟乙張
      5.銀合歡手作杯墊乙套
  • 活動報名方式:  網路填寫報名表單.


>活動內容。報名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
site/fenceworkshop2013/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