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水拔草.JPG

網路上大家流行著種菜,然而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卻忙著照顧【野花野草】!

或許有很多人會質疑,野花野草有什麼好希罕的,不就是一堆雜草?!

仔細想想,你有欣賞野地的生命力嗎?你知道野花野草能帶給你多少喜悅與樂趣嗎?

相信,我們這群投身其中的志工夥伴,都能體會到【開心野地】的奧秘!

 

 {開心野地 }

 

志工夥伴從澆水、除草、撿垃圾開始:

澆水的過程中,開始暸解每種植物的特性與需求,為的是希望它們成長茁壯;

從除草的過程中,開始仔細觀察每種野地植物的差異,為的是低下身來尋找與發現有哪些生命進來;

從撿垃圾的過程中,設法翻轉一般人對於野地生態的負面觀感,為的是尊重自然的生命力。

 

我們不只是在工事勞動,也一同學習野花的美、野地的昆蟲生態,開心野地的新鮮事~有趣極了!

 

當大家為野花插上屬於她的名字,也開始讓野地生態進入我們的生命中!

插牌.JPG

 

更多【志工工事全紀錄】照片請按這裡!!  

(記得為永遠不在照片畫面裡頭的攝影師鼓勵一下^^)

 

 

LOGO_G.JPG  

高雄市鼓山區內惟國小(鼓山三路與新疆路口)

TEL (07)531-0370  (07)551-540515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BLOG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