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們發現了什麼寶貝!.JPG

一起用小矮人的角度探索園區,發現自然生態的神奇!

●生態一夏● 柴山生態教育中心<2011暑期生態教育系列活動>  

 >>>近期活動>>【大樹下說故事】:文學中有生態,生態中有文學!

●時間:7/24 週日 上午9:30~11:30  

●地點:高雄市柴山生態教育中心   ●交通資訊●

歡迎親子家庭與喜愛生態故事的大朋友、小朋友參加!

本活動要進行戶外觀察,請大家記得戴帽子唷!! 


大樹下說故事,這一次要帶領著大家,從「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的概念出發,用另一種角度重新看待我們身邊不起眼的小花、小草、小昆蟲。一棵小草可以變成大樹嗎?小毛毛蟲如何化身成「風之谷」裡頭的大地之母?大自然裡有著讓每種動植物「化身」的神奇力量呢!生態文學就在當中孕育而生。

 

本週的大樹下說故事,要介紹的是英國兒童文學作品《地板下的小矮人》。故事中,我們彷彿透過小矮人的眼睛,看到大自然裡我們不曾發現的樂趣與美麗;從小矮人「借物」的行為中,領悟珍惜資源原來是那麼重要,而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竟是那麼容易、而且有趣。

 

另外,要告訴各位,在我們這個不起眼的園區發生了一個神奇事件!「肥嘟嘟果莢裡的胖毛蟲」,一個原創性、屬於在地性的故事等你來聽。你會發現,原來原創故事的源頭,就出現我們的周遭。

 

    本週安排的DIY活動,要用「自然素材」創作一幅美麗的作品,參加的親子組們,我們一起學習書中的小矮人們,向自然「借物」的精神吧!用地上的種子、葉子、枯枝作為材料,發揮想像力,創作出您心中的《小矮人模樣》。

 

誠摯地邀請各位,參加本週的大樹下說故事!


●時間:7/24 週日 上午9:30~11:30  

●地點:高雄市柴山生態教育中心   ●交通資訊● 

●對象:幼稚園大班至國小六年級之親子家庭

●內容:

 

英國兒童文學--《地板下的小矮人》 

 

大樹下說故事原創性故事:肥嘟嘟果莢裡的胖毛蟲

 

DIY活動:收集自然素材創作一幅畫


【為了維護活動品質,煩請事先報名,感謝配合】

{報名Email: takaohill@pixnet.net,專線:07-5310370。


封面.bmp

暑假期間,一起到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生態一夏】吧!

更多精采的生態教育活動,不要錯過嚕!!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70 (07)551-5405#15

  傳真:(07)531-0370

  E-mail:takaohill@pixnet.net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網站:http://class.nwps.kh.edu.tw/takao/index.php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